国际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新闻>>正文
  •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外事新闻

我校与古巴哈瓦那大学举行国际教育合作线上交流会
2022-12-01 14:02  

2022年11月30日下午3点,我校与古巴哈瓦那大学举行国际教育合作线上交流会,副校长张箭、国际交流处处长闫永峰及国际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古巴哈瓦那大学第一副校长迪奥尼西奥教授、对外西班牙语学院院长莉迪亚教授等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中,张箭为哈瓦那大学领导介绍了我校概况及近年来的合作办学现状。他表示,我校目前正在积极申报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希望两校间能够在新能源、化学、测绘、生物医药等理工科专业方向开展合作,通过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学术交流等多方面深入合作,为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打下实质性的良好基础。疫情过后欢迎哈瓦那大学的领导和师生来我校实地访问交流,并衷心祝愿两校之间的教育合作能够以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申报为契机,高速健康的向前推进和发展。

迪奥尼西奥随后介绍了哈瓦那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对同商丘师范学院共建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充满了信心,同时非常期待能与我校通过进一步的会商与互访,加深两校间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更快更好发展。哈瓦那大学即将迎来295周年校庆,迪奥尼西奥邀请我校参与庆典活动,并希望学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能够积极参加明年5月份在哈瓦那大学召开的2023年国际科学大会。

之后国际交流处闫永峰处长代表学校与古方展开了气氛友好的沟通会谈,就有关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办学形式和推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并达成了共识。双方均表示,后续将积极筹备、通力合作,以保证合作能够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从而进一步提升两校高等教育的现代化、多元化与国际化,实现“交流、合作、共赢”这一双方共同的愿望。目前,两校的框架合作协议(MOU)正在签署中。

哈瓦那大学成立于1721年9月21日,是古巴最古老的一所大学,也是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同时也是美洲最先建成的几所大学之一。哈瓦那大学拥有18个学院(系)、5个分院和20个研究中心,涉及包括经济、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在内的多个领域,共有37个大学本科专业,69个硕士学位课程和25个博士专业,目前学生总数为16123人,教授人数为4081人。哈瓦那大学与世界上其他大学和研究中心的交流和合作不断增加,签署了398项国际协议,加入了43个学术和科学网络,支持向所有有兴趣扩大知识和合作发展该国高等教育的国内和国际机构和人士敞开大门。2022年QS世界排名467名。

今年6月21日,我校参加了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举办的中国—古巴国际教育合作线上交流会,古巴教育部国际事务部部长伊利亚娜·马丁内斯·冈萨雷斯、出口和服务部部长安德烈斯·埃拉斯莫阿瑞斯·罗哈斯以及包括哈瓦那大学在内的4所古巴高校参加了会议,会议上我校与哈瓦那大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本次会议就是在6月会议的基础上进行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对进一步推进我校与世界知名大学开展国际合作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 ·  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传真:0370-2591368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