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新闻>>正文
  •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外事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中德高校学者网上学术交流活动
2020-06-18 09:42  

 

为学习借鉴德国高校应用型专业建设经验,6月17日下午14:00,我校在三商楼145室组织开展中德高校学者网上学术交流活动,德国专家通过ZOOM视频软件就“智能制造专业课程体系及设计”作专题报告。副校长蒋志民出席报告会,教务处等相关处室人员、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专业教师近5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德国著名学者、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原校长Reinhard Höpfl教授结合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专业建设过程和现场,阐述了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对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研发以及工学结合产学融合的平台与路径。

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制造和机电学院院长Peter Fröhlich教授从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课程体系建立的根据是德国工业进入 4.0、传统学科是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专业的学科基础以及基于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内容对传统学科的研发和改造等三个方面,结合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智能制造专业建设实际,展示了人工智能在现代制造业中的应用场景,阐述了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体系及设计情况。

交流互动环节,德国专家就我校方莹老师及其他高校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当前,受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国际学术交流工作遇到了瓶颈。此次网上学术交流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开辟了新路径,中方11所高校参加了此次网上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参会教师对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体系及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校应用型专业建设及课程体系设置具有借鉴意义。(国际交流处)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 ·  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传真:0370-2591368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