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新闻>>正文
  •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外事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中德高校专题网上学术交流活动
2020-09-24 15:52  


为进一步推进中德教育文化交流,加强我校与德国高校合作,9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参加“1+X 证书在德国双元制大学的制度和实践”专题网上学术交流活动。蒋志民副校长出席交流活动,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处、教评中心相关同志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计5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举办,通过ZOOM全球高清云视频会议软件在线进行,邀请德国萨克森双元制大学公共关系处处长苏珊娜·舒尔茨女士进行主讲,岳维明副教授担任翻译。苏珊娜·舒尔茨结合萨克森双元制大学办学实际,从学生入学资格、办学制度、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实践教学等环节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双元制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实践,以及“1+X证书”在德国双元制大学中的制度和实践。

在互动交流环节,对各参会高校提出的问题,苏珊娜·舒尔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参会人员对德国双元制大学建设、“1+X证书”实施过程有了全面了解,对我校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大学教育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专业认证以及“1+X证书”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国际交流处)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 ·  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传真:0370-2591368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