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新闻>>正文
  •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外事新闻

【停课不停教】疫情阻隔 跨国授课 我校外籍教师开启线上教学模式
2020-03-04 16: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河南省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我校外籍教师开启线上教学模式,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工作。我校现有9名外籍教师,其中4人留居在校内,1人在开封,4人在国外。但为了学生们能够按时上课,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尤其是时差,用各种软件进行直播授课,摇身一变成了“主播”。

身在加拿大的Cynthia

2020年是加拿大籍外教Cynthia在我校工作的第2个年头,她早已把商丘当成了第二故乡。

本学期Cynthia承担了国际教育学院《英语视听说》。当接到线上教学的通知后,Cynthia积极行动,自己动手录制了上课使用的各类视频短片,克服13个小时的时差,灵活运用微信平台的语音、视频等功能开展网络教学,认真点评学生提交的作业。考虑到学生在疫情期间都宅在家中,Cynthia还把一些授课视频场景搬到室外,让学生感受3月里的加拿大美景,在授课的同时让学生体验异国风情,带给大家心灵的愉悦,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扎根商丘,宅家变身主播的外教Jeffrey

本学期Jeffrey承担小学教育和美术教育等专业10个班级《英语口语沟通》课程的教学任务。目前,他已能熟练运用微信给学生上课,由于担心学生课后无法复习每节课的内容,他提前以Word文档形式把这节课所要讲的内容写下来,并分享到微信里,让各位学生课后都能够很好的复习这节课的内容以及完成课后作业,得到学生的一好评,学生均表示老师很贴心! 

(来源:国际交流处)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 ·  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传真:0370-2591368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