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正文
  •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部门动态

国际交流处召开因公出国(境)人员行前教育会议
2017-09-07 18:14  

9月6日上午,国际交流处在平原路校区一号办公楼203会议室组织召开我校因公出国(境)人员行前教育会议。1名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教师和4名赴德国访学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国际交流处处长石涛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处长陈华主持。

首先,石涛处长对各位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和我校赴德国访学项目教师表示祝贺。接着,石处长强调了对出国(境)人员进行行前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因公出国(境)教师进行了以爱国主义、保密防范、外事纪律、人财物安全和文明出访等为主要内容的行前教育培训。他向出国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文明大国形象和意识,爱党爱国,不做有损国格、人格的事情;二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自觉抵制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意识形态领域反渗透能力;三是要牢守外事纪律,切实做好保密防范工作,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四是要了解和遵守往访国的法律法规,注意安全,提高应变能力,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五是要加强与留学或访学大学的联系和交流,充分发挥好学校、学院与国外大学合作交流的桥梁。陈华副处长向出国人员传达了《涉外人员守则》、《因公出国(境)团组纪律要求》、《出入境有关事项说明》、《持因公护照滞留不归的通报机制》和《领事保护常识》等通知要求。

最后,石处长强调,各位老师一定要珍惜这次出国留学、访学机会,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用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学术素养,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转型发展。各位老师对学校提供的出国留学或访学机会表示感谢,并与学校签署了责任协议书,保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按时归国,回校工作,分享留学或访学成果。

今年暑假期间,我校外事出访团组较多,时间紧,任务重,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外语教师境外培训项目、赴德国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第三批合作项目专业教师境外培训项目和骨干教师赴德国访学项目的报批和手续办理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出国(境)人员行前教育和管理工作,国际交流处分别于7月10日、7月28日和8月22日对外语教师境外培训项目、赴德国短期学术交流项目和第三批合作项目专业教师境外培训项目三个团组开展了行前教育,签署了责任协议书,效果良好,得到团组教师的一致好评。(国际交流处)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 ·  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传真:0370-2591368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