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通知公告

2022年留基委与联合国难民署初级专业人员(JPO)合作项目报名启动
2022-05-08 08:16  


一、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难民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       联合国难民署任职。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2022年计划选派7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初级专业人员(JPO):12-24个月。
3.任职岗位  
联合国难民署提供岗位,详见附件。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联合国难民署相应国际职员同等待遇标准向JPO提供资助。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3.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4.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6.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和2年以上工作经历(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可计入工作经历),其中:
(1)国内申请人应为有关部委、行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
(2)国外申请人应为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资助9个月(含)以上,且目前正在国际组织以短期合同身份任职的工作人员或2022年从国外高校毕业的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
7.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8.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10.本项目不接受曾在或正在国际组织任JPO、YPP的人员或国际组织正式职员申请。

四、申请受理

1.申请人应于       2022年4月15日-5月31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和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2.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以下单位(以下简称受理单位)负责申请受理工作:国内有关高校负责受理本校人员(学生及在职人员)的申请;国外国际组织短期任职工作人员或国外高校学生的申请委托现工作/就读单位所在国我驻外使(领)馆负责受理;其他人员的申请由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单位负责受理(详见受理单位一览表)。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3.受理单位应在2022年6月10日前审核材料,并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申请人的书面材料由受理单位留存,留存期限为2年。
推选单位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主表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

五、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联合国难民署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联合国难民署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联合国难民署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六、派出管理

被录取人员应按照《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和本项目录取通知有关要求办理派出手续并按时派出。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李晶晶,小号:647698

     付晓婷,手机:69800

电子邮箱:gjjlk@sqnu.edu.cn
地点:应天楼515室
  

附件

1.2022年联合国难民署JPO岗位需求(点击“阅读原文”或以下网址下载查看)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87
2.申请材料及说明和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
申请材料及说明: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46
网上报名指南(合作项目):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5
3.申请时间流程: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 ·  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传真:0370-2591368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