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外籍专家 
     建党100周年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优秀学生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学习交流的通知
2019-12-24 17:3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到南澳大学学习交流的机会,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化素质,经研究,学校决定选派优秀学生于2020年上半年赴南澳大学开展学习交流,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南澳大学成立于1991年,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科技联盟 (ATN) 的五所大学之一,也是一所一流大学。我校与南澳大学是友好合作学校,双方已有5年多的合作基础,双方现有4个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

根据《南澳大学与商丘师范学院留学合作项目协议》,南澳大学为我校雅思成绩5.5分并在阿德莱德语言中心学习10周学术英语课程的学生提供1000澳元的奖学金,同时将专业课学习阶段第一个学期的学费降至9900澳元。我校选派雅思成绩在5.5分及以上的优秀学生赴南澳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并给予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一定金额的奖学金和认定学分。同时,澳大利亚国际教育集团将为每位学生资助出国申请、签证、国际机票及雅思培训等费用,并负责把学生派出并安顿好。

专业课学习期间,南澳大学将在一个学期内为每位学生提供4门专业课程的学习。根据一个学期内所修专业课程及获得相应学分证明,学生回国后进行学分认定。

英语水平将由南澳大学现场组织雅思测试。经测试,达到南澳大学认定的6.0分标准,将直接进入南澳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专业课学习;达到南澳大学认定的5.5分标准,将先行在南澳大学进行为期10周的语言培训,成绩合格后,再进入为期一个学期的专业课学习。

如果第一个学期的专业课学习结束后,学生自愿在南澳大学继续学习,所有费用自行承担。

二、学习时间

1.参加语言培训者:开课时间为2020年3月,雅思要求5.5分;

2.不参加语言培训者:开课时间为2020年7月,雅思要求6.0(阅读和写作单项需达到6,听力和口语5.5)

三、选派对象

我校各专业2017级和2018级学生。

四、具体要求

1.学习成绩优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优先;

2.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有较强的国际交往能力,能完成学习任务;

3.具备承担在国外期间生活费用的经济条件。

五、具体费用及学校资助标准

1.语言培训费约4000澳元(南澳大学认定雅思5.5分标准必须参加培训,6.0分标准无需培训),由学生先行支付,学习结束后,南澳大学将为每生提供1000澳元的奖学金,培训结束后我校将为每生提供培训费三分之一的奖学金。学生凭澳大利亚发放的语言成绩单领取培训标准三分之一的奖学金(由学校财务直接划入学生本人提供的银行账户)。

如果培训后,经测试语言不合格,学生自愿继续在南澳大学学习语言,所有费用自理,学校不再为其提供奖学金。

2.专业课学费9900澳元(一个学期专业课程),由学生先行支付,在第一个学期内修完4门专业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学校将为其提供9900澳币的全额奖学金;如果仅修完3门专业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只能获得9900澳币奖学金的3/4;仅修完1-2门专业课程的学生无资格获得专业课学习阶段奖学金。学生凭南澳大学发放的专业课程成绩单及学分证明领取相应奖学金(由学校财务直接划入学生本人提供的银行账户)。

3.申请、签证、国际机票及雅思培训等费用约3万元,由我校合作方澳大利亚国际教育集团承担。

4.雅思成绩为5.5分者,住宿费、生活费等约10000澳元(语言学习阶段10周和一个学期专业学习阶段3个月),个人自行承担。

雅思成绩为6.0分及以上者,仅参加专业课学习,住宿费、生活费等约6000澳元,个人自行承担。

5.除上述费用外,还要自备公交、生活必需品购置及国内交通费等费用。

注:1.此项目学生不再同时获得《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暂行)》(院行字〔2017〕219号)中规定的奖助学金。

2.澳元兑现人民币汇率约为1澳元=4.8元人民币。

    六、集中宣讲

定于本周五(12月27日)下午14:30在梁园校区汉梁楼(原实验组团楼,南小门右侧)140室开展专题宣讲,届时将邀请及我校在南澳大学学习学生,请通知本学院有意向的学生按时参加。

七、报名须知

请于2019年12月30日前将《审批表》递交至归德楼(1号办公楼)221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晶晶;报名电话:15993967698;

邮箱:879075733@qq.com。

 

    附件:《商丘师范学院优秀学生赴南澳大学学习审批表》

 

 

国际交流处

2019年12月24日

 

附件【附件:商丘师范学院优秀学生赴南澳大学学习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 ·  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传真:0370-2591368   邮编:476000